高效的物業營運及管理團隊在預防及控制新冠肺炎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作者
Category
01 1 月 2022
Bela Vista

物業管理在預防新冠肺炎的最前線執行職務, 已成為一個高風險的行業。「傲峰物業」就保護業主、用戶及管理團隊的安全,制定了周詳及高效的保護健康指引,並負責統籌及處理各部門的防疫工作,目的是確保「傲峰物業」管理的各項物業符合更嚴格的衛生健康及安全要求。在公司的管理下,將職責有效委派給各部門和前線員工。定期檢討這些措施,並因應突發情況適時調整,以確保能夠應付最新的疫情發展。

1)為員工提供後台支援

我們防疫措施的核心就是為前線員工提供高標準的防疫守則及檢測。抗疫期間,前線員工經常與他人接觸,面對更高的健康風險,並要承擔額外的清潔工作,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難和壓力。公司提供了一個與員工互動的平台,以確保整個團隊有相應的表現。在本澳疫情最嚴峻的時期,採取了封關措施,因此公司馬上為員工提供住宿安排,讓員工可以安心留澳。

2)添置及提升設備

公司致力成為員工最強後盾,保障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購置了自動測溫儀及感應式消毒儀器,大大減低人與人近距離接觸,另外又引進了消毒及深層淨化設備,對梳化、床褥、辦公椅進行清潔及消毒,協助員工執行職務及提升日常的工作效率。在這個關鍵時刻,「傲峰物業」亦致力為「迎湖」進行大規模的內部優化工程 ,包括更換地板、梳化、窗簾、雪櫃、為住戶提供清洗冷氣及滅蟲服務,務求讓住戶享受潔浄的居住環境。

3)員工防疫守則

公司加強企業員工的自我防護,提升他們對新冠肺炎的自我保護意識及衛生;嚴格執行上班時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定期消毒,進入人員登記和體溫檢測。如發現任何異常情況,立即採取措施並及時滙報。公司按照政府規定,接受所有新冠肺炎防疫測試,並對異地返澳後實施居家隔離觀察措施。公司又增加公共空間噴灑消毒劑的頻率,定期對人們經常接觸的裝置及設備進行消毒,例如門把、扶手、電梯按鈕以及公共空間的枱和座椅。公司同時確保手套、口罩和消毒劑等必需品的供應,以應對持續的需求。

4)其他業務方面的應變

在我司所管理的大厦內啟用訪客日誌,訪客進入大廈拜訪或參觀時,必需量度體温、出示有效的健康碼、及登記基本的個人資料,以便日後跟進。當有外地來澳客人需要長期租住「迎湖」,但因接受醫學觀察而未能親身參觀單位時,我們會提供視頻對話,讓客人有著置身現場的感覺。

總結公司為應對大流行疫症衍生的不同需要而採取的各項措施,包括:為員工提供支援的的新規例和政策。在這個艱難的時刻,保障客戶及同事的身心安泰,正念思維及團隊合作,將成為公司最優先考慮的事項。

http://www.belavista.com.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