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加快基礎設施建設、促進經濟發展

作者
Category
01 11 月 2022
Bela Vista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輕軌東線將延長,以連接關閘口岸及青茂口岸。中央政府決定同意澳門租用土地以實現輕軌的延伸,該綫路的原設計將進行修改,最快將於2022年11月開始招標。

輕軌東線有助澳門居民和旅客方便出行。這類型的基礎設施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堡壘,大大改善企業運作及生產力,增強企業的競爭力和市場發展,吸引高科技產業,同時改善市民的生活環境。

輕軌東線延伸至青茂口岸的延伸及其他線路的開通將大幅提高系統的整體覆蓋率,鼓勵更多居民和遊客選擇輕軌作為交通工具。輕軌東線全長7.7公里,6個車站將在地下行駛。它將直達澳門各大口岸,穿越新城A區,如關閘口岸、氹仔客運碼頭和澳門國際機場,而橫琴線將提供進入橫琴口岸的通道,與內地高鐵網絡連接。

輕軌東線將紓缓高峰時段由澳門東北區往新城A區、路氹城和其他地區的交通,減輕澳氹跨海的交通負擔,釋放巴士運載力到其他路綫,並全面改善道路狀況。隨著輕軌東線的建設,新城區A區與澳門半島之間的航道將被填平,困擾東北地區居民多年的污水異味問題將得到解決。

新城A區將有住宅單位3.2萬套,其中約24,000套是經濟房屋,大約有4,000套是社會房屋,總人口9.6萬。該區位於北部的中央綠廊及輕軌站周邊,滿足中老年人便捷出行、休閒運動需求。 A區將擁有3個輕軌站,幾乎覆蓋A區所有居民區。道路還將預留公交專用道以舒緩A區交通問題。

儘管澳門樓市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樓價按年下調了13.3% ,但隨著新的大型基建,如輕軌東綫落實興建,為未來人口增長鋪路,確保對房屋的巨大持續需求。

新經屋法審議時已討論了相關的預算,估計每平方呎實用面積約為澳門幣5,000元,每平方呎建築面積約澳門幣4,000元,這將更廣泛地影響澳門每平方呎的樓價。

對本澳房屋呎價有一定穏定作用,傲峰物業相信只要疫情繼續改善,開放各地訪客來澳,經濟將會慢慢復甦 , 樓市亦會回暖。

傲峰物業服務有限公司
綱頁: https://belavista.com.mo/